快速通道

最新动态

吉林建筑大学2016年度专业技术三级岗位聘任人员聘期考核工作方案
2017-03-29 11:06  

按照省人社厅《关于开展2016年度全省专业技术二、三级岗位聘任人员聘期考核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学校组织开展2016年度专业技术三级岗位聘期考核工作。

一、考核范围

2016年度专业技术三级岗位聘期考核的人员范围为学校2013年度受聘专业技术三级岗位的人员(不含已退休人员),2013年度受聘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的聘期考核由省人社厅集中组织。

二、考核组的组成

组建学校2016年专业技术三级岗位聘期考核工作组(以下简称“考核组”),负责考核受聘人员受聘专业技术三级岗位以来的德、能、勤、绩、廉五个方面的情况,重点考核成果业绩和工作贡献情况,并形成考核意见。

考核组由5至7名成员组成,设组长1人,由学校主管专业技术工作的校领导担任,成员由有关部门领导、相关领域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组成。考核组成员与被考核人员有回避关系的实行回避。

三、考核等次

考核结果按照优秀、良好、合格、基本合格、不合格五个等次进行确定。其中,优秀等次人选一般掌握在20%左右(即1名),其它等级无比例、数额要求。

考核结果将作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使用,以及晋升、续聘、解聘、奖惩、调薪等方面的重要依据。

(一)考核为优秀的,将直接纳入全省高层次人才专家库,抽调参加全省人才选拔和职称评审等工作,并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级或省级高级研修项目;

(二)考核为合格以上的,将作为续聘的重要依据;

(三)考核为基本合格的,将保留一年聘期,待下一年度补充考核后,根据补充考核结果,给予续聘、低聘或解聘;

(四)考核为不合格的,将按照规定程序,予以低聘或解聘。

四、考核程序

(一)个人述职。根据考核内容,被考核人员对受聘以来的岗位工作和业绩情况作简要述职。

(二)考核评议。考核组对被考核人员受聘以来的工作和业绩情况进行综合评议。

(三)确定等级。根据评议情况,确定被考核人的考核等级,并由考核组填写等此评定意见。

(四)结果反馈。考核工作结束后,以书面方式通知被考核人考核结果。

(五)上报备案。聘期考核结束后,学校将考核工作方案、考核工作报告以及考核表(纸质版并附电子版)报省人社厅备案。

(六)全部考核工作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检查,考核工作结束后,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出具相关证明材料一并上报。

五、时间安排

(一)个人填报考核材料(2017年3月22日)

2013年度受聘专业技术二、三级岗位的聘任人员均须准备以下材料:

1.《吉林省专业技术二、三级岗位人员聘期考核表》(附件1)一式两份(附电子版)。

2.《吉林省事业单位二、三级受聘人员考核一览表》(附件2)1份(附电子版)。

3.受聘专业技术三级岗位以来体现德、能、勤、绩、廉五个方面的述职报告1份(附电子版)。

4.受聘专业技术三级岗位以来的专业技术成果业绩、奖励、荣誉影响等证明材料原件1份,复印件装订成册,封面注明被考核人姓名、从事专业、聘任专业技术级别和聘任时间。

(二)学校相关部门对被考核人填报材料内容予以复核(2017年3月23日至24日)。

(三)考核组会议审议(2017年3月28日)

考核组召开会议,听取被考核人述职并组织答辩。述职时间为5分钟,专家提问、答辩时间为5分钟。专家结合被考核人成果业绩和述职答辩情况,综合提出考核等次意见。

(四)考核组就考核答辩和等次评定意见向学校校长办公会做出汇报(2017年3月29日)。

(五)上报备案(2017年4月)

学校将有关考核情况报请省人社厅审核、备案。

附件:

1.吉林省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人员聘期考核表

2.吉林省事业单位二、三级受聘人员考核一览表

吉林建筑大学人事处    

2017年3月17日      

附件【附件1:吉林省专业技术二三级岗位人员聘期考核表.doc已下载
附件【附件2:吉林省事业单位二、三级受聘人员考核一览表.xls已下载
关闭窗口